close

承上篇 流浪到北投士林天母

在天母就有下毛毛雨了,上完課一走出來也是略大的雨,沒辦法我的愛駒總是要騎回家附近,不然就是放到士林捷運站附近也好。照著走的我從忠誠路二段右轉接到中山北路七段,往山上而去。走3分鐘我就覺得不對,怎麼可能去山上,而且很像天母古道的感覺。於是趕快下山發現雨蠻大的,就想說不如就中山北路七段接一段到市民大道好了,雖然蠢了點。但是路比較好認。然後走走經過士林的保齡球館時,我發現走到了地圖上的路名前是因為我又走回中山北路七段,那時一整個鬼打牆,雨又大,然後又看到google到的地名,雖然天人交戰又上演了,因為要繼續到台北市還是跟著google走,他的行程就是天母-士林-社子-新板大。我的牛皮紙地圖請點這

沒辦法因為有點迷路,只好看能不能在雨中找到早上走的路快點回家,邊走邊祈禱啊。然後一路好像就比較沒迷路到三重重新大橋下來到環快的路上我又開始鬼打牆。因為雨真的大到有點看不清路,這時停下來沒人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心裡默默的想著要是遇到旅店我就先去住一晚,明天再走吧。下雨又沒什麼路燈又暗。愈是這麼想連個旅舍都找不到,全身也濕露露的,手也凍到要藉停紅燈甩手操運動才能有知覺。然後因為很少走這裡雨又大真的是盡力的騎還差點上高速公路(可以想像雨多大)。在此要謝謝善心汽車用路人,對我逛按叭叭,那時我以為是自已騎太慢,真的是快上去前又被叭才覺得不對勁,雖然看不太清楚但是沒人上橋。怪怪的。然後就繼續往前走,真的走到環河南路才看到環快的機車引道(老實說路真的很亂的地方)。下了橋又準備要迷路了,因為雨大路標真的看不太清楚 雖然下橋有好一點。而且我在環快橋的時候也一直被插車,但是無所謂,雨真的很大、風也很大、眼鏡都是雨滴,眼睛也睜不開,安全帽只有半罩(這時覺得全罩真好。)下來的時候可能騎太多,大燈還有點不太亮。然後我沒看到常騎的中正路,倒是讓我看到往大漢橋右轉的指示,那時想再繼續下去就回土城了,而我只想回板橋,前方看起來蠻熱鬧的,應該是市區。中山北路我錯過了,這次到市區就安全了。然後終於走對路了,從民生路三段接文化路(也可接縣民大道)快樂回家了。

回家後發現全身濕啊。因為我的雨衣好死不死也壞了,整個就很狼狽啊。看了一下時間11點,我花了1個半小時說,google大帝不是說30分鐘嗎?怎麼覺得差3倍啊。

這是我的初體驗,以後我會更悲天憫人的去看世界,話說我有朋友要從士林到中和上班,就是走我上面說的路,也只有那一條。

也要感謝叭我上高速公路的汽車用路人、一路上為我指引道路的指路人。當然我想接一個,從新板環快每日通勤的用路人你們真是辛苦了也很偉大。這橋真的很長也很遠,晴天就騎到熱昏,雨天被凍傷、你們可以每天通勤。真的很偉大。所以為了生活努力的朋友們,大家都詪偉大,大家都要加油喔

 

後來分享一下,如果你在中山北路上,不如詢問往台北車站的路上,至少走市民大道接華江橋路標比較清楚。不然以上的路可是會讓你迷路迷到死。當然熟路況就沒差,只是我不喜歡這樣黑路路的感覺。我喜歡中山北路-台北車站-華江橋-板橋一路光明的大道。當然是比較繞遠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