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西門)西本願寺 品嘗日式午茶時光 +八拾捌茶輪番所

這個地方是近二年出現的景點,位置就在西門町 1號出口,直走面對馬路右轉,大約3分鐘內走到,感覺就是一個小小公園,只是充滿日式古蹟及風格

跟我上星期去的雲林故事館一樣,這裡是屬於老台北的日本故事,古蹟重整的活動真的很棒,讓台灣處處都有新風貌!這是小小家族旅行,我就附無人照片,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取景及心得分享。


這裡真的非常的方便,坐捷運板南線到 捷運西門站,因為點不大,約下午3點多到的話,涼風徐徐又能去八拾捌茶輪番所吃個午茶,我個人建議先去八番所訂位,然後再出來逛西本願寺。這裡就有像古味十足的活動中心,處處皆古物啊。


先整個繞一遍,有些展藍空間會有小小音樂會 也有飲水機、廁所等,走道空間也很大。所以也有看到外庸與老人來曬太陽啊

然後一定要去的當然就是鐘樓,爬山鐘樓登高看下別有一番風景,不過如果帶行動不便老人也請不要勉強他們爬山爬下,然後有小孩的話,請父母教育他們要跑跑跳跳是沒關係,但是鐘樓的小棧門都被小朋友玩開開關關有點裂掉了,這真的希望大家多多愛惜,

mc1mc2mc3mc4  

不知不知就逛到八番所打來有位了,所以就步行回去喝茶,拍個櫃台及內景

  cot7  

首先小姐介紹用餐方式,就是每個人都一定要點茶,不論是單杯/杯蓋/碗泡/壺泡,前1與4由廚房出餐直接享用,2與4就是自個要努力啦。因為我以前也常泡茶所以我就選杯蓋畢竟都用有耳茶壺泡,不過因為我們想吃茶點所以也有加點茶點,

co1  

然後發現他不是低消制的,就算你點茶點不點茶也是不行的,讓我們有種被當凱子的感覺。希望店家有機會能改進一下,是否有午茶方案,像日式和果子配台式茶套餐或是低消多少就好。

 cot6cot3  

接著茶點上來後讓我們有傻眼的感覺就是碗泡的整組的茶具、有倒茶渣、清茶渣竹筷,杯蓋茶具,倒杯(讓大家可以分享喝茶的) 然後二個茶杯,讓我們真的有點傻眼的感覺,即然杯蓋有二個茶杯,那我之前所述的只要滿低消就好了,是當我們多會喝啊。cot4  

然後台式茶送小小的茶點 貢糖四塊 繼續傻眼中,看到別的網友分享說喝奶茶有附日式和果子而且非常的精緻,但是我們就不想喝奶茶啊。是能不能附些別的茶點啊,

co3  

接著吃自費茶點,誠如查到的真的大家的os就覺得有點小貴,畢竟一塊白豆沙配上鳳眼糕及芝糖糖3塊。我已經不太想多說了,這裡就是高級路線吧。然滷味拚盤蠻少人點的,雖然也是貴貴的,但是出乎意外的好吃,雖然是豆干、百頁及菇類,但是有股淡雅的清香,上頭問了店家還有灑上LEMON皮,真的讓我學到這樣的口感真的清甜好吃又特別,至於滷汁裡有什麼就沒問到了,商業機密吧。呵呵。

cot5

 

忘了寫我們點了什麼茶說,獅吼老爸就是一整個沒主見我本來要幫他點有香氣的烏龍茶款,結果小鳥胃點了柚香烏來我本來想點夜來香烏龍或是玉蘭烏龍,但是老爸太傳統就只好點竹香烏龍,然後老媽點阿里山金萱、我是文山包種。然後有香味的烏龍茶款真的好好喝,有來的人必點,老爸就是覺得有花香怕怪味,但是喝的出來人家是純天然的,所以他的竹香烏龍是最後喝完的,不是他的菜,

 

cot1  

至於我的文山包種是淡茶類加上我也淡淡喝反而大家也不太愛,結果大家幫老媽的金萱喝的很努力,因為老人喜歡濃茶。cot2  

不過這裡的茶喝了就覺得好入喉,然後可以喝茶水潤口再吃嘗別人的茶,在喝的時候就覺得水變甜了,所以就像小姐說的希望大家來喝茶,而且他們也有賣茶,所以大家可以多留意。

cov3cov9cov10  

因為長輩行動不便所以沒有選踏踏米,不過要去廁所及後花園會經過踏踏米所以還是令人有小小的開心感。我喜歡那種屬於踏踏米的香氣啊,然後他的後花園有提供木屜讓你可以體驗在日式庭院中踏踏的感覺 看照片沒什麼,但是這裡可以是貴貴台北地皮啊。廁所也是提供日式風情換鞋子啊。然後發現一間小房間發現有人在換和服,就在後續上廁所時遇到,原來這裡可以預約換日式和服,讓你更加享受這日式風情,而且今天兒童節,有帶小孩來可以免費換浴衣,這不是很棒呢。雖然我沒有換啦畢竟沒預約,但是我大膽的問二位老師可以一起拍照讓我先有去日本大阪的感覺。總之這裡真的是很棒又很悠閒充滿貴氣的地方,如我之前所建議的消費方式改變一下的話,更能吸引在西門町喝下午茶的人多一個新選擇,當然如果想要作高級客的話就去吧。至少我的家人會覺得這樣的方式讓人不太OK,會不想再來了,我是選擇看之後是否有新的方式讓大家繼續享受這日式風情。

arrow
arrow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