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啤卷2-品茶小旅行-新莊國祥茶行

好久沒有坐下來聊天喝茶了嗎?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這次有機會抽到愛評網 國祥茶行體驗活動。讓我久沒醒來的茶神再次跟著店家的腳步,進入到慢活的地步。而我就從店主人分享的禮盒開始回述吧。我選的是大愚嶺與玉山烏龍茶組合禮盒。其實我都喝高山茶,其他紅茶、東方美人因為沒人喝只好作羆,不然今年的東方美人茶品不錯說。

看看這充滿質感的禮盒,想想今天充滿質感又人情味的一天。就覺得心頭暖暖的。店家連外紙袋都有不同設計,各位眼尖的客官有看到嗎?
裡面還附上打開茶葉怕潮濕的夾子。一整個就是貼心設計。
lee2  
12_n9_n10n  

 

我看各位評友們分享的茶點。我也是很心動啦。不過我有自帶彰化團購餅乾及柚子,然後店家加碼北港日新餅店鳳梨酥,還聊到忘我留客吃了他們家的茶油麵線。茶油麵線吃的出來品質不錯,在這個充滿假油的時袋,來品茶的同時順便帶罐麻油麵線也是種很棒的選擇。

 

 teamenuteaoil  

 

話說今天可是颱風來臨之前的六日。我們特別將品茶時間改成周六下午,配上有點毒辣的陽光與涼涼的風加上特愛迷路的小車司機我,好不容易靠著導航找到這家隱身在住宅區的茶行。

 

隱身於台北新莊自立街住宅區巷弄中的【國祥茶行】,謝老闆憑藉自身在成長過程中對製茶流程的熟練功夫與茶品認識,走訪台灣各大小茶區,親自試喝並挑選上好茶種,讓一般民眾無須上山也能喝到好茶。來到遠離城市喧囂、鬧中取靜的【國祥茶行】,沒有匆忙與庸擾,只有悠閒慢活的美好時光,親切的謝老闆會為每位城市旅人沁上一壺好茶,分享每一款茶品背後的動人故事,就像咖啡一樣,茶葉同樣有烘焙與品種上的差別,但茶更多了一份歷史與文化,而品茗所講就的慢字訣文化「泡茶有三慢,泡茶慢、沖茶慢、喝茶慢」,就是要讓人學習放慢腳步去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靜心體驗。
經營一間茶行還不是在商圈的茶行是很辛苦的也是很有故事的,在新莊這個與板橋同樣步調的老都市中,常會看到台灣特有的人情味及茶香味十足。每個茶友說的三慢在茶行中更是處處可見。什麼都是慢慢的,與客戶博感情與分享自個的品質及美味。這就是老街的美麗步調。今天主要都是品味高山茶。因為我是此方面的茶控啊。分享一下茶品--這是大愚嶺茶的照片,泡茶的時候還要讓他抒展一下喔。
da  
以下為各式茶葉的照片,店家說如果不是好茶,是不能有這麼美麗色澤的,而且如果有人說老茶葉不用顧就能保存10年以上的話。請你轉身離開吧。因為他們為了保存這些茶葉,可是每2年就會拿出來烘烤一下,以防被台灣潮濕的天氣弄到發霉。
右邊為老茶葉(因為我是茶蟲所以老闆拿出愛評沒有的給我品嘗一下。最下面是東方美人茶,今年的東方美人烘的很美味說。
wulongteaoldtearedtea1wulongteateared2  

 

【國祥茶行】提供顧客豐富的茶品選擇,無論是台灣經典的「凍頂烏龍」、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讚賞的國際茶品「東方美人茶」、飄散著清淡牛奶香味的「阿里山金萱」、或是適合初次接觸茶品朋友的「高山四季春」等,從經典系列到高山系列與台灣系列,【國祥茶行】以專業與熱誠帶給顧客多元茶種選擇,透過一壺好茶感受細膩的回甘喉韻及各款茶葉特有的優雅餘韻。致力推廣茶葉文化的謝老闆認為,喝茶並非老人專利,品茗也能很年輕時尚,透過活潑的馬卡龍色系禮盒,拉近品茗與年輕世代的距離,無論是送禮或自用皆適合,將品茗文化延續至下一世代。厭倦繁忙的生活步調了嗎?來【國祥茶行】,與謝老闆沁壺好茶,為庸碌生活按下暫停鍵,享受慢動作的片刻悠閒。
今天喝到有點茶醉(看著這些照片我忘了誰配誰。不過我記得顏色愈淡海拔愈高,然後紅湯就只有東方美人與蜜香紅茶喔。
這橘紅的茶色可是東方美人呢。英國女王的最愛。左邊不就是石棹烏龍茶嗎。生茶與熟茶色香味不同,配著喝比較不會亂。熟茶有圓潤的口味,聽說女生多喝些紅色系的茶對身體非常的好,而黃色茶湯的高山系列可是採收不易且圓潤回甘。就是生津止渴的代表作呢。
leeredtea1
三種茶聚在一起真是讓人有點微薰說,呵呵。左起東方美人、大魚嶺、石桌烏龍茶。隨著海拔愈高愈回甘的口感,而且為了不辜負店家苦心,我可是每喝一種就喝白開水沖淡茶香,才能夠好好的品嘗。後來老老闆說來品茶一天喝個四種就夠了,超過就別再喝了,因為茶也有咖啡因,到時反而睡不著啊。
threeteatoptea1
旁邊的柚子讓我分別是何種茶也。大魚領與東方美人啊。不過喝茶別配水果,不好會有衝突喔。
toptea2toptea4  
 
再來介紹一下店家的茶櫃,來到茶行不好好的欣賞一下茶櫃及茶具怎麼行呢。雖然茶的種類不多(謎之音:那你是要多少啊。)
但是真的喝不完,所以讓大家欣賞一下茶櫃,其實我都不太敢走進茶行,因為我不太愛喝了不買。今天一次滿足了。
teatabkeeasttea1redtea2teared    
還有店家的 鎮店茶具 蛀蟲窯及茶鄉篇額
11_nteacup1teacup2teacup3  
 
有拍到鎮店之寶 蛀蟲窯,及 茶鄉扁額。因為忘了回來先爬一下別人的文章,在此一併連結啦。這個聽店家說是合成的,目前台灣的面積無法有這麼大片的茶園。
我的印象茶園都會配山景想想也覺得這張有怪怪之處呢。
 pitteatop1  
以上是去國祥茶行品茶小旅行,本來想去逛新莊老街之類的,結果店家太熱情就吃了茶油麵線當晚餐。不過喝茶有個好棒的優點。不論你喝什麼白開水都會覺得是甜的,而且不像酸梅會刮胃。不過吃茶油麵線配上茶就覺得澀澀的,去油的關係。有空就去茶行享受一下古早人情味及美味的茶,來個小小旅行吧。
ticket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