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心得分享-2014

亞東1  

上圖為亞東四川路對面的小市場,裡面有50元便當。看護想省錢的可以看喔。

      家母小中風住院,讓我體會人世無常,不過逅好只是首發住院心得而不是後續也不是長看類分享(ex外籍女傭找找之類的文章)加上他出院了就來分享一下吧。因為家母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本來就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好在佛祖有保佑。他這次是突然蹲下去爬不起來然後就送醫了。當然最好是在覺得不對時就先去醫院掛號。分享給各位朋友。所謂防患漸微就是這個道理。

     病況:小中風所以只有中左半邊,講話也有點大舌頭 。然後還沒復建前他的狀況比我們想像中的糟,去上廁所也沒力所以他從亞東急診住二天後轉上來就因為上廁所沒力癱掉而骨折了。OMG。上廁所二次沒力有拗到腳就包石膏了,這時護理站才說有便。盆椅。怎麼不早說,好在他是有點裂,因為也有骨質蘇松啊。然後又是中風的左腳。一整個就大家臉色也不好看。然後亞東的生意真的很好,等不到健保病房就只好住二人房,這時真的覺得保險好好用,但是她三高的病在我們出社會前就有了,根本來不及買而且買了被拒保。所以這時幫保險公司說說話,真的要趁沒病多買些醫療險,不要買什麼儲蓄險啊。一旦生病就來不及了,所以住二人病房每天要加收1600。這時真的會哇哇叫,好在我們有金援,而小姐我本來在機電公司畫圖因為想請一天假就被GAME over。告知不要來了,這就是工作潛規則,只去三個星期的菜鳥就是別想亂請假。但是薪水呢,也比22k多2k,好歹我也是工作很久的繪圖人員。所以等我媽出院我就想另謀別的出路了。因為這個薪水只能作身體健康的。也一併分享給大家,與其去人少少不太能請假的公司。不如找服務業試試。

     因為健保規定住一個月一定要轉走,所以我開始去新莊署醫及雙和醫院排健保病房,那時也才知道最近都中風女生說(請有看到這文章的人多關心身旁的長輩)署醫1  署醫2  

      離題了,總之在亞東期間就是一直沒有健保房,三月的時候都是腦中風女。也好佳在我媽非常努力在復建,所以三個星期後他的石膏拆了就用政府針對腦中風重大傷殘病新推出的pac急性後期照顧,下放到署立迴龍樂生醫院,離我家蠻近的,因為我以前在旁邊的龍華讀書啦。對迴龍可是有回老家的fu。去那之後發現三人病房的廁所就比在亞東的二人房之一人空間大多了,然後也一直住不滿,到出院前只有二個人,我們走之後就沒病人了。

樂生2  樂生1  

     急性後期照顧是國民健康保險局新推出的方案,針對腦中風一個月內的病患去挑選有潛力復原良好的,下放到區域醫院,進行強力復建計劃,就是人家門診每天物理+職能+語言一次,你是每日二次,晚上才放你回房睡覺,跟升學班有點像,作就對了。但是要醫院肯收而且這個方案就可以住醫院到12周。就不用一直換醫院了。住到最後真的會把醫院當你家一樣。因為我媽是潛力股所以三個星期又出院了。然後我就幫他排亞東門診,他也懂黃金三個月,從4月到現在也二個月了,目前可以爬樓梯,四處買菜但是要挑夫。然後因為政府沒補助吃自已,他還是決定開始一周三次的亞東門診活動。看他好手好腳的就讓人放心多了,不過他不太能搭電扶梯。所以只能電梯了。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拐杖當被他拿著走沒什麼輔助。當然拿著是怕突然暈倒可以用。

推介PAC給大家,也祝大家身體健康。當然沒事有小問題時就記得去檢查喔。小錢不花可是會花到大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