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背客客打工心得-內湖草莓園

這次去朋友之民宿餐廳打工當廚房助手,但是我本身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所以廚房很弱的我可是硬著頭皮去,會想去的原因是我想學中餐烹飪以後好開家餐廳度日之類的,但是我朋友也是廚藝高手卻無法在這裡上班,就是作不下去。於是乎我想說趁過年前的空檔,反正也沒工作不如去看看自已適不適合。要是適合作到過年 要是不適合就閃人。加上我朋友作不下去我就想了解一下,所以趁這二天空檔假日去山上玩及打工。星期五晚上就去住了,因為6:30的車子上山,所以直接入房了。星期六就開始洗菜、切菜,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有什麼吃什麼,然後都是看廚師的心情煮飯,而廚子(老闆娘)只想作合菜 十菜一湯一水果。所以都是來了才作,然後他認為每一桌菜一定要有魚有菜有肉就非常的豐盛而且可以享受山景了。但面對洗不盡的碗,切不完的菜,清不乾淨的廚房,真的很煩人也讓我落荒而逃!!第一天星期六很多散客,所以很感謝下午警察封山之故 不然天氣好太了,累死工作人員。然後在忙碌的二天後,我也發現一些好玩的點。

1-清潔用品真的可以買重量級的,叫廠商送貨。一個月叫一次也OK

2-員工制服及圍裙一定要作,手套、套套、口罩要備不可省。

3-每天固定合菜,切好就要用完不要省。不讓客人選菜單的話就別怕東怕西的,放心的煮了吧。不然浪費買來的新鮮食材。

4-很多老闆想省錢不請正職,但人很現實,那好就往那去,有合適的人才一定要留下,不然累死自已。而且培養默契很重要。

跟我廚藝高手的朋友共同希望,每日固定菜色要作到。東西都廚子放的,請在開工前先拿給備料人員,買了什麼自已要記一下,員工可不是你肚子裡的迴蟲,要出的菜名也要先跟外場說一下。全部整理好然後叫配合的菜車、肉車、水果等。別省了老闆朋友。

星期天也感謝老天下雨了,美麗的山景啊。有空多去走走吧。收入薄薄但是心情好好的下山回家了。

 

前文

 

頭錯
剛拿到一張名片,有家新餐廳在內湖山上開幕了。叫作「石頭錯」景觀餐廳,因為內湖好山好水又熱鬧。美麗又忙碌的便利商區啊。適合養老及養身。讓他黏在山上下不來回不了鄉,真是錯錯錯,所以叫石頭錯。
(自已想的啦)找天去走走才是。

 

 備註 :上山前吃晚餐啦 西湖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