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涎居雞膳料理

二訪龍涎居雞膳料理
 

好久沒有吃龍涎居了,從他搬離師大夜市至今,已經成為記憶了說。結果今年常來公館、師大夜市及台電大樓。讓我發現了師大總店及公館店。終於能一嘗心中 那個懷念的滋味了。

 


 

 

龍涎居(公館店):二訪龍涎居雞膳料理

 

不過二坊有個小插曲,就是我想吃看人蔘雞,結果小姐問我是不是蛤仔雞,我可以聽成人蔘蛤仔雞,就想說好棒有二種風味。結果上來看到蛤仔雞我臉有點綠了,然後我朋友又補了一刀說我明明就是叫蛤仔雞。我的老天啊,我到底叫了什麼啊:!!!

 


 

 

龍涎居(公館店):二訪龍涎居雞膳料理

 

不管了來介紹一下他們家的菜單,各種口味的雞湯 蛤蜊雞、牛奶埔雞、山葡萄雞、何首烏雞、菜圃雞--

 

還可以選擇喜愛的部位或是改成素食的,所以又可以當家庭聚餐了。味道來說比起每家味道不同的台G雞更深得我心,我覺得卡好吃。美食真的是見人見智啦。這次搞到晚上9點吃飯,當然就點飯及湯,下次還是只點湯好了,我已經沒空間再胖下去了 

 


 

 

龍涎居(公館店):二訪龍涎居雞膳料理

 

同行的友人點了盤青菜,是燙高麗菜拌麻油,蠻清甜可口,拌著麻油把寒性菜的問題解決了,女生真的不能吃太多冷物質,會把身體搞冷了,冬天就會手腳冰冷,子宮也易出問題,用麻油拌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雞肉飯的話比我印象中的好吃,印象中麻油麵線卡好吃,雞油飯有點太乾,這次去吃竟然覺得不錯吃。所以人總是會進步的吧。

 


 

 

龍涎居(公館店):二訪龍涎居雞膳料理

 

至於雞湯以往我總愛點麻油雞等重中藥的湯頭,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一個說錯的小插曲讓我吃到他們家的清雞湯,一喝下去湯頭的濃甜回甘讓我驚為天人,湯頭應該是自家控的雞高湯吧。單喝就好鮮甜好營養的味道,我就是愛喝這種濃濃清甜的雞湯,蛤仔也是蠻大一顆飽滿又新鮮,雞肉我是挑最基本款的山雞肉,他切的很薄,但是塊量很多而且吃來不柴不然我一向仡到柴的就會臉色臭,這家的肉好彈牙會讓人懷念而且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龍涎居(公館店):二訪龍涎居雞膳料理

 

以下是我以前寫的文章。歡迎大家多比較啦。(以前寫的比較差啦。)

 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就跟朋友走到師大夜市去。偏偏都一堆餐廳休息了。加上天氣變濕冷。就跑去龍涎居吃他的雞膳料理了。但是我覺得他的人蔘雞比我圖上的麻油雞更合我的味口。我也有朋友每到師大夜市必點「麻油雞」外帶。這是個人口味問題啦。卡合我的味口。ps :店家推麻油雞要配酸梅汁。真的不錯喝。很順口。

 

 

 

 

 

一枝獨秀綠色臭豆腐

這家我第一次吃到是在師大夜市,目前原址已經變成可麗餅及文具行(我忘了是那個店舖)。

大家也知道有些過度熱鬧的商圈,店租總是漲很兇,這家也是這樣消失在師大夜市及殘存在我的記憶中。

這次與朋友去逛五南書局,朋友說要帶我來吃師大夜市很有名的綠色臭豆腐。因為他搬到公館來。

三不五時他就會去打牙祭,一說就把我殘存記憶的臭豆腐給逼出來了,原來是搬到這裡來了啊。

公館-鄰綠色臭豆腐-1公館-鄰綠色臭豆腐-2公館-鄰綠色臭豆腐-3公館-鄰綠色臭豆腐-4公館-鄰綠色臭豆腐-5  

本來想說是在非常熱鬧的商圈,但是店家真的租的位置很不熱鬧,裝潢也很省工。

所以東西的價錢真的蠻平價的。然後聽店家都會跟熟客說搬到這裡來後如果下雨就沒什麼客人

我個人是抱著好吃的東西不寂寞的心情,寫下這篇文章,如果你還記得師大夜市好吃的臭豆腐,還找不到的人,記得去公館繞繞吧。

口味介紹如下:

綠色臭豆腐:因為是天然菜汁發酵的才會呈現綠色的,感依然是記憶中的那個味。而且很天然健康。吃的到淡淡的菜香。

麵線更:宜蘭特產粗麵線配上店家更湯,清淡的美味配上臭豆腐就是簡單的一餐。

 

再加碼一下,捷運公館站4點多後有很多流動攤販在賣東西。之前FB有介紹一個老伯賣包子饅頭,我這次有買。但是我個人覺得不好吃,可能阿伯年紀大了手勁不夠啊。一併介紹給大家,想作公益的麻煩看到記得跟他交關一下。

公館-愛心包子-1公館-愛心包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