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啤30-台北-大台北平價滷味-師大夜市必訪美食 ipeen

CIMG8743.JPG  

常常來師大夜市的我一看到這張卷立馬就抽了下來。師大夜市位於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鄰近美食像 港式波羅油、馬來西亞咖哩雞外,就是眾多滷味聚集了,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燈籠滷味啦。但是這家大台北平價滷味味也是在師大夜市飄香十餘年呢。

CIMG8748.JPG 

來看愛評網的介紹

位於龍泉街上(7-ELEVEN旁)的「大台北平價滷味」,已屹立師大夜市18年,多提供當天新鮮食材,種類豐富高達80種,且每一份的份量多。滷味的另一靈魂-滷汁,是每日早上以高湯、水果、高麗菜、20多種中藥熬煮而成,提供下午出餐使用,為維持新鮮,不採用百年滷汁,也不添加任何味精,仍舊香氣味道十足!且獨家秘方調配的醬油不死鹹,老客戶最愛的辣度直逼4顆星的辣椒,是由老闆親自切辣椒研磨細火熬煮出來。

食材新鮮平價,永不退流行的加熱滷味,品質穩定,不會因為季節變化有明顯落差,且蔬菜種類多。店內有多款招牌菜色,日本進口食材的「百頁」入口即化 ; 來自台南的「意麵」以蛋、植物油(不加沙拉油)等食材製成,香濃Q彈讓人飽足 ; 野菜「山蘇」清脆鮮嫩、質地柔滑 ; 以八角、花椒、桂皮等中藥材預滷二小時的「腱子肉」,蘊含鮮香且軟硬適中,讓人口水直流 ; 自家栽種的「香菇、金針菇、袖珍菇、杏鮑菇」,高纖低熱量,口感清爽,口味不重的饕客,不用多加調味料就覺得清甜好味。

店內用餐享有冷氣座位、洗手間,流行音樂,擁有如此舒適座位環境的小吃滷味,從下午4點準時營業到凌晨1點半,照顧老饕的晚餐、點心、宵夜,果然讓人非常心動

 

CIMG8746.JPG

 

◎體驗內容

大台北平價滷味:隨意挑選,加熱滷味限價200元超值雙人體驗

CIMG8747.JPG


 謝愛評網與大台北平價滷味的招待,讓我能藉機逛街品嘗美食。

CIMG8752.JPG  

此次要求品嘗的山蘇,因為店家當天沒買所以讓我們挑選別的青菜,於是我們挑選了高麗菜、盧荀及杏鮮菇;店家指定品嘗的有蒸煮麵外還加了年糕,其他剛好都沒有了所以讓我們自行挑選,點了甜不辣、素肚、花干後,肉類就點了豬耳朵及火鍋肉片啦。

CIMG8753.JPG  

店家的烹飪方式也蠻值得參考的,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為常吃的火鍋類料,然後青菜類,最後是火鍋肉片。配料也是沾料滿滿的,然後內用讓我發現小驚喜可以自已加薑絲然後有小碗可以分食的健康概念。

CIMG8754.JPG  

青菜類的高麗菜是我吃滷味必點的,量多又便宜可以讓我吃的飽飽的又不胖。店家的高麗菜沾滿滷汁又保持青脆而沒有煮太爛;

CIMG8763.JPG

盧荀看到的青綠色又不過熟吃到最後一口依然是青綠色;杏鮮菇第一次吃滷味點覺得沒那麼吸引我有點可惜。還是金針茹較對味。

CIMG8764.JPG

蒸煮麵QQ的口感配上店家淋上的醬汁,就是喜歡滷味的麵類配上湯汁入口的感覺。韓式長形年糕是第一次吃,採用韓式長形年糕,QQ的口感讓人無法忘了他的存在。

 

 

CIMG8765.JPG 

 

 

 

 

 

 

火鍋料類是甜不辣:依然是滷味的平民之主,好吃口感不爛;素肚讓我有點失望,沒啥味道也不夠Q,不過報告一個小秘笈,加上薑絲吃味道還不錯喔。花干是為了增加份量點的,不過吸滿滷汁的花干真的好美味。

CIMG8766.JPG  

肉類的豬耳朵是為了膠原蛋白而選的,豬耳朵蠻Q的,不過牙口不好的人就不建議了;火鍋肉片是第一次點來吃,看了店家的煮法反省自個在家煮怎麼老是柴柴的口感原來要關火前幾分鐘才放下去,肉片不論在火鍋類或是滷味類都要用涮的才鮮嫩喔。

CIMG8749.JPG

CIMG8750.JPG

雖然是拿愛評卷但是依然要與大家一同排隊才能品嘗的到美食,另外有評友反應入內要消費飲料的事宜,我是覺得也可以外帶回去吃啦,但是店家的飲料也沒那麼難喝啊。當然一定要消費讓人覺得不太開心,而且點滷味時會多點,但是還是覺得扣掉這些問題外,內用一定要消費的嘴臉也會讓人覺得不開心,但是誠如我之前說的,店家生意真的太好,要記錢記數量換桌率又高難免讓人覺得不快。

CIMG8755.JPG 

此次內用滷味加收80元,飲料20元1杯,所以二人分攤約60元/人。在此謝謝愛評網與大台北滷味的熱情招待,讓我們有豐富的晚餐分享。

CIMG8744.JPG 

 

 

 

 

 

師大無名麵攤之蕃茄麵

找到這一篇麵店的介紹了真的很少

師大麵店 陽春麵  愛評網

他在頂好超市的對面。是想去頂好買飲料時經過看到,覺得跟師大夜市的味道不大相同,而且朋友也常來吃。

算是在地人的小吃吧。

我只吃過這二種麵。蕃茄麵是因為很少看到這方面的麵,湯頭清甜配上煮好的蕃茄及少許肉未,‧麵條吃坫來有彈性又不太懶。

炸菜肉絲麵的炸菜肉絲略油一點。但是配上大骨湯麵,比起蕃茄麵又多了些香氣

這家吃過幾次,我想推介紹大家。有時小吃就是走過去聞到味道會讓你停下腳步的,通常都非常的美味喔。

師大麵店-1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