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活動行程  窩客島

玊要行程 貓空樟湖步道

交通工具 貓纜

中餐 貓空咖啡弄

晚餐 : 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值得遊玩指數 : 五星星 (下次要等魯冰花季 三月再來 )

 

2016

交通方式:因為貓纜2016漲價了,所以非台北市民搭貓纜的話,單程就要240元,所以建議買台北周遊卷,先就近在捷運站買,到了貓纜可以無限次搭乘。不然來回要500元。貴的好可怕。

分文如下 : 

 

貓空纜車 初體驗 分享愛評網

     : http://www.gondola.taipei

     : 02-2181-2345

a3  

到了 木柵動物園站,就是一定要來搭乘貓空纜車,

a2a4  

不過良心建議真的一早天氣不錯就是搭乘,因為山區多雨,只要一下雨就停駛,為了不要讓大家失望,還是請早早來吧。會拖這麼久就是每次下山就會一定會下雨,只能抱憾。不過這次去剛香港搭完 昂坪纜車就覺得是該來搭搭 台產的小繿車,因為日月潭我也來過二次,都要300多元,抱著總是要補一下的心情,一看到貓纜的價錢才80多元(而且可以用悠遊卡 完全沒有花到錢的感覺))真的讓人轉圈圈的親民價。

ca5  

加上這次的樟湖步道-魯冰花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纜車,因為魯冰花期是三月,早就過了。所以開心坐纜車吧。看了一下介紹 : 纜車全長達4.03公里,行駛路線成7字型,共有4個停靠站,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我們的目標就是貓空站,本來有打算爬完步道殺去動物園夜光票之類的,但是天黑就就留待下次吧。

ca2ca3  

老實說風景真的很美不輸日月潭及香港昂萍纜車,但是價位非常的佛心來著,在天氣好的時候搭乘 安全又美麗。真是適合列入來台自由行必搭交通工具之一。謝謝大家

 午餐時間~~~

 
貓空咖啡巷-下午茶好時光-同步愛評網
c2c3  
我們登山團又出沒了,這次來到貓空 樟湖步道,因為老弱婦嬬的關係,中午了先來吃個飯吧,這次有人指定要吃簡餐,所以就來這家非常充滿氣質的咖啡町,店雖小但是文創氣息也很濃厚,店裡主要就是吃甜點、簡餐及飲料,我個人覺得重點要放在飲料啦。而且因為貓空產茶,這裡有都茶作的冰淇淋喔,所以非常的用心的小店。
 
c4c5  
環境就是有沙發,讓我覺得要是爬完山可以來這里坐很久之類的,前提是汗擦乾喔。然後因為同行有男有女,會覺得這裡的價位比較不能符合大胃男,但是鳥食女就覺得好飽
ca3  
有人點甜甜圈式的餐單,我忘了是什麼名字不過是甜的,然後吃起來就是蛋糕的感覺,如果是下午茶來說非常的美味
ca5ca6  
然後這群人真的愛飯類,就是南瓜燉飯---等。就是認真讓你吃飽無誤,然後還有一大木盆的生菜沙拉。
ca2ca4  
真的是談心的好地方,我跟鳥居老師點了pizza,薄片然後有烤焦皮,其實不錯吃只是會覺得少了點,但是這裡就是吃巧不吃飽;
ca1  
然後介紹飲料,我喝的是柚香烏龍,讓我有失望,因為在西門西本願寺我所喝的是用柚木下去薰的茶,所以茶香充滿柚香,這裡是給我柚子醬~~感覺就不太一樣。然後大家都是喝熱的,
c1  
不過他們的冰淇淋讓我驚艷,有鐵觀音及包種霜淇淋,奶味很濃,茶香饒口,真的值的來這裡點一枝嘗鮮。吃完飯後就去下一個景點樟湖步道了,整體來這這裡非常適合談天散心的下午茶時光,介紹給大家。
 
晚餐 : 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f8  
會來這家的原因就是從貓空樟湖步道下山的我們,晚餐時間到了。總是要吃完晚餐再回家吧。於是相約公館捷運站見,然後在不知道要挑什麼的時候,同行的說不如來吃吃看看壽喜燒,畢竟大家出了不少力,總是要補充蛋白質啊。進去還小等了一下,生意不錯。看了一下價位覺得蠻親民的(老實說我四年沒吃過壽喜燒,不太知道價位)。對了他吃到飽有價位可以選,我們就選了 419大快朵頤餐 ( 含服務費)如果沒記錯的話。
f7  
終於坐下來了,;來拍拍環境及何謂壽喜鍋 使用方式
f5  
對了因為同行有人第一次吃壽星鍋也順便教學一下,記得壽喜鍋是 沒有湯的火鍋,所以一般都會叫能喝的鍋與壽喜共鍋,這樣才不會想喝熱湯時沒的喝只剩飲料。雖然壽喜鍋在烹飪上很簡單,但是難在那一堆火鍋料反而會讓廚師麻煩,所以還是平日來打牙祭就好了;除非跟烤肉一樣大家準備食材一起煮食聊天我覺得也不錯。不然真的會累死人呢。
f6  
五個人二個鍋,於是我們選了壽星鍋及蒙古鍋,
f2  
然後他的菜車就在桌邊服務,拿起盤子請店員夾順便聊天,蒙古鍋的乳色湯頭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
f1  
菜車有二種,全菜車與有火鍋料的菜車二款,至於肉類當然就豬肉、雞肉、牛肉各來一盤吧 這樣補寫突然覺得沒有吃到羊,可能同行有人覺得羊味太重對身體不好吧。不太記得了,選好自個喜愛的菜色丟入煮食,
f3  
整體來說 菜車的食材非常的新鮮可以讓你補充維他命c及吃菜的需求;肉盤也給的很大方不過建議盡早涮完食用才不會軟化。在這裡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湯吃飯真是一個 大胃王的好選擇,個人覺得價位也能接受。推介給大家。
f4  
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電話:02-2363-0339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11點 
價目:平日299+10%
   平日晚餐與假日全天3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