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一日遊
趁著放假去苗栗玩,景點 : 三義勝興車站(龍騰來不及沒去),廟東夜市
勝興車站現在已經沒有火車開來了,所以可以走鐵軌之類的散心逛逛,也有小小的市集可以買買吃吃。

22-2.jpg 

33-2.jpg 

到了苗栗的我們剛好是中午,就跑去這家勝隆客家小館吃美食啦
都是小孩及小鳥胃,所以我們決定叫湯板條而沒有叫合菜,只有青春期的小孩選了炒板條。

板條上桌了,先拍一張再吃味道,客家板條果然彈牙啊,湯頭清淡但是味道足香氣也夠,客家菜,的好美味啊。

分食炒板條,這家的炒板條醬料不會那麼充滿紅聰頭,算是清淡但是炒功不錯,不會讓人覺得太乾之類的。炒青菜也是蠻青脆好吃

一口一口吃完後就去過街啦,果然是條古色古香的老街,整治的也蠻美麗好逛的,對了還有鐵馬豆乾、鐵馬咖啡,感覺蠻有味道的,有空可以來走走。

22-1.jpg 

22-8.jpg 

22-7.jpg 

22-5.jpg 


廟東夜市-人滿到走不出去了

m1.jpg 

來到苗栗也要來廟東夜市逛逛再說,從勝興車站出來的我們就直奔廟東夜市了,約五點多到了,才發現夜市人真的蠻多的,門口的菱角酥及蟹肉羹已經在排隊了。決定先繞夜市一圈的我們,走到夜市底後發現還有很多衣服可以逛說,而且竟然有sogo,真是太特別了,總之走到底的我們就在這裡逛衣服及幫小朋友買雞蛋糕,至於好不好吃因為小朋友的晚餐就沒搶食了,

v2.jpg 

v3.jpg 

 

v4.jpg 
過我發現了一家值得介紹的美味,1028滷味,我也要把他歸到廟東夜市,因為是沒有招牌的小攤,但是吸引我的原因就是要排隊,而且他的東西看起來不是普通的好吃,就是很入味,加上價錢都10元起跳,除了青菜20元起跳,不過脆腸就只分小份50元,大份100元。這家店讓我愈看愈想買,於是我排了至少30分鐘,朋友的小慮都排完雞蛋糕吃完了還在喊要走時我還沒好,所以可以想見排隊的人潮了,這裡我選了脆盤小的、青菜(小黃瓜、高麗菜)、豬血糕、甜不辣等,我忘了拍我有多少,總之滿滿一袋130真的很划算,要是我不要叫脆盤的話才100元又很大袋,默默列為下次來廟東夜市必買滷味,後來終於回去人潮中找晚餐了,人多到沒位置,好不肉易找到正老味肉員有個小位置,趕緊坐下吃東西,這家店只賣肉圓及貢丸湯,要是想省錢只吃肉圓的話,桌上茶胡內有熱湯可以讓你自已裝碗配醬汁吃掉,好吃。

m3.jpg 

m2.jpg 

這家的肉圓讓我想到小時吃的西螺肉圓 就是這個醬汁,就是這個Q度的肉圓,讓我整個好懷念喔。現在很多第二代都作不出來了。然後讓你加湯不用叫湯也是很貼心的舉動,時下流行的關東煮不就是這樣嗎。吃完認真塞完人潮就回家吃滷味了。
小黃瓜及高麗菜:青脆又便宜,能補充維他拿C
脆腸,量有點少,是每個都好脆,酸菜也調的非常的好。
其他 : 豬血滷的非常的入味、甜不辣讓小朋友邊喊辣邊吃著呢。

下次再去探訪新美食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美食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