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自由行-第二天(雨)

遊記)香港四天自由行 因為族繁不及備載,決定照著愛評網的角度寫了去
第一天下飛機
第一天PIXNET-放行李 (太子帝京酒店)-金華冰廳-黃大仙--香港旺角-富記粥品及女人街-廟街夜市 (清湯腩王)
第二天(雨)PIXNET-京華酒樓(早茶)-蘭芳園(午+晚)及逛古董街買陳意在-精品街逛HM-維多麗亞港夜景
第三天PIXNET : 京華酒樓(早茶)-大與山大佛-大與漁港(午)-中環逛街-蓮香樓(晚)-廟街夜市
 

才到香港第二天就下雨了,真是讓人覺得無言啊。因為我們住的太子飯店附近就是京華酒樓,所以後來我們連續二天早餐就在這裡度過。所以來香港要作功課啊,找飯店附近隨便一家只要有被介紹的茶餐廳就可以品嘗美食啦。會去蘭芳園是承辦我們東南旅行社的機+酒有送蘭芳園套票,當然就要來吃吃,但是這種套票都很現實的要去新店,這家中環老店是人已經到了想說要去其他店又下大雨當然簡單吃個午餐就好了,而且是平價老店就口味品質還OK啦。

京華酒樓-早茶-住 太子 必訪
本來去香港玩純散心找朋友,並不想寫BLOG,但是這家讓我連吃二日 因為我們就住在 捷運 太子站 之 帝京酒店,就在附近逛著逛著就會到了,旁邊還有香港人買東西五分埔 (跟台灣一樣批發用)。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早餐(早茶),因為每天坐捷運跑來跑去,真的是逛街就看到這家,(話說許留山也在我們附近)。
d2d4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跑去京華酒樓吃早茶啦,反正一定要吃不如吃這個老香港人必點的,發現星期六人就蠻多的,先看看菜單,恩恩,選擇也太多了,先點茶(今天喝龍井),先把第一泡拿來洗準備要用的碗及筷子餐具,這點真的覺得衛生啊。然後因為第一次來讓J幫忙點了。就這個鮑魚粥+腸粉特惠吧。然後來個茄子、湯包、又燒包,整桌看起來超級豐富的說,所以來這裡吃真的要有點人數,也可以來吃吃聊天然後就耗一個早上或下午。
d5  
星期天來時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所以有來自由行的人可以考慮放假日買些豆漿或麵包波羅在飯店當早餐,不然整天的行程都大誤點真的很浪費時間啊。
介紹菜色啦 (這家真的不錯吃,不知大家為何都沒有介紹過呢。
鮑魚粥:真的驚為天人的好吃,香港粥本來就很贊又配上海鮮的甜味,話說我也曾買過鮑魚罐頭來煮粥粥,真的好吃。這二天就每來必點
d3  
鮮蝦腸粉 : 真的好鮮甜的蝦子配上一點也不死鹹的醬油,腸粉果然就是要在香港吃啊。隔天吃主廚推介,地雷
港式蘿蔔糕 : 我覺得煎的不夠酥 但是味道也不錯。只是比起來我再愛 客家版的。
d6  
流皇包 : 因為拍照技術不佳沒有附上流汁的感覺,而且不像台灣一包要有 爆漿的口感熱度,所以反而覺得處理方式不那麼愛。
又燒包 :真的不錯吃,內餡很夠味配上甜甜的外皮,讓人允指回味。必點
鳳抓 : 燉到骨頭都能一口咬下,膠原都有控出來。但是小鹹。但是配粥很贊。
d7  
油X茄子 : 因為我過敏所以沒吃,但是朋友說過油較不合口味。
結論 : 第二天我們又造訪京華酒樓,這次依主廚推介點餐,一整個踩到地雷的感覺。因為口味飲食不同,這個就讓大家去試試吧。
總之香港是個可以多去逛逛的地方,一個女生也不怕,不過吃港點吃到我回台看到茶餐廳會自動略過。不過我倒是覺得每次住不同地方才能看到不同風情的香港。
這裡也是因為住附近才會吃到 所以介紹給大家。
 

============================================================================================================

永安旅行

香港自助旅遊

https://twcouponcenter.com/track/clicks/6650/c627c2bf9e0629d7fe8bec35dc2e9753743940cd76e9e5f4113ff40861025aee

旅行酒店預訂香港

https://twcouponcenter.com/track/clicks/6651/c627c2bf9e0629d7fe88ec35dc2e9753743940cd76e9e5f4113ff40861025aef

==============================================================================
 

蘭芳園中環老店-蘭芳園(午+晚)

就在古董街逛逛古物,有時會看到不錯的小東西。因為下雨所以店家都沒開就決定早點去蘭芳園報到,但是一去拿去餐卷,店家說這老店沒有要去其他分店,我們就想說反正能吃的選擇這麼多,這裡吃點別的,到那裡再吃卷上的就好了。

LF1  

而且覺得店家服務蠻不錯的、也很熱情,下雨天會準備小袋子讓大家裝雨傘,當然離開要還他們。但是感覺就很 搭心~(台語),而且我們在荷士活街也迷路走到蓮香樓說,真是太妙了。好了繼續回來介紹蘭芳園。

LF2  

看看他們家的菜單,有沒有發現價位與 金華冰廳差不多,所以這就是香港的平價消費 (請將價錢乘以四)。我們就點了 通心麵豬扒、丁丁撈麵雞肉及豬扒堡。大合照來一張

LF5  

拿起湯匙分吃了第一項,通心麵豬扒,香港蠻愛將炸過的肉放入湯或粥中的,不過通心麵感覺就是地雷,雖然有濃濃的麵香但是整碗加湯就是麵味十足,沒有特別的調味,不太愛說。

LF4  

再來吃丁丁撈麵雞肉,香港的麵幾乎都是王子麵居多,在台灣都會吃到炸過的麵條,但是覺得不愛這種脆脆的口感,個人口味啦,這裡的撈麵反而沒什麼炸過,就很像一般的乾麵配醬,然後附上蛋或雞肉食用,四天下來蠻想念台灣的水果說。

LF6  

飲料當然就是奶茶及凍LEMON茶,依然甜入我心的絲哇奶茶,但是又不會太膩口。真是美味的口感,不過後來看照片覺得臉真是一天比一天圓啊。

差點忘了介紹我的豬扒包,就是很中規中矩的漢堡包,另外還附上蛋及蕃茄。不難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說。將滑蛋、肉、蕃茄自個包入就非常的營養及美味。雖然不及台灣早餐,但是還OK。

LF3  

因為下雨能去的地方太有限了,就先去精品街買平價的HM服飾吧。有沒有覺得很像台灣的net。

hm  

 逛完hm後決定去看星光大道及維多麗亞港,不過因為下大雨,所以照片都沒有拍的很成功。而且最後是跟一堆人撐傘去搭捷運。不過晚餐誠如我說的有卷可以吃,當然在附近找到店就是吃了就對了,逛完hm先衝吃飯區啦。蘭芳園  尖沙咀分店  (附近景點精品街、維多麗亞港、星光大道)

fa02fa03  

2316-2311 

香港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樓(活方)地庫26號舖)

 

終於又是晚餐時間啦,繼中餐吃完中環老店後,終於找到分店能把卷用掉啦。所以這幾天的行程我重覆吃了蘭芳園+2、京華酒樓+2。

 

fa05fa-1  

這次吃的對我來說就是新東西,因為中午我特別去吃 金牌豬扒包,晚上就是為了吃我的丁丁撈麵系列。先來看看菜單。就點蔥油雞丁丁及又燒丁丁吧,至於飲料因為中午已喝過絲哇奶茶,就換凍檬檸茶啦。茶先上桌,每個人都喝到臉都酸了,真的好酸啊,雖然J喝的面不改色,但是我的臉跟大便差不多啦。我怕酸。所以我不推介,反而對於凍七喜可能會比較適合我說,卡甜一點比較好。

 

fa04  

再來就是吃我的蔥油雞丁丁撈麵啦,味道還蠻不錯的雖然中午有吃口感,但是真的需要吃飯了加上能省錢又有何不可呢。味道也不錯,他的調味料真的不錯吃,雖然是王子麵但是不是炸過的不像台灣的讓我不愛,所以反而現在邊寫邊流口水中。

 

 

吃完蘭芳園晚餐後我們就去看維多麗亞的夜景,不過大雨紛飛所以星光大道就沒去了,大雨陪著我們看香江燈光秀是蠻不錯的啦,只是後來衣服袋子有破掉,真的是抱著拿回去坐捷運,所以整體來說今日行程被雨打壞了,本來想要去坐觀巴結果也沒作就帶卷回來當紀念了。

fan  

 

第二天寫完 2015/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