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啤卷9-太老爺小酒館-給自已的小尾牙-同步愛評
m6  
不小心又抽到了口啤卷了,剛好在不景氣的冬天給自已一個小尾牙,吃完尾牙也可以準備來吃春酒了說(笑)。這次的太老爸小酒館有A火鍋與B熱炒可以選,我就選了B熱炒,總是覺得熱炒能吃的出火喉及功力呢。當然本來是想要吃火鍋啦,而且今天8度說,又下著小雨。不過還是想吃給尾牙FU的話就是熱炒啦。
這次的地點在捷運圓山站旁1號出口的玉山街1號,一去問捷運站幾乎人人都知道,而且也是新型的美食型態開放,當然這樣才不會浪費這塊地啊,也希望政府多辦些活動造福這些在這裡生存的店家啊。
v4v5  
這家店環境蠻大的,不論內場或是外場都有一定的空間,蠻舒服的,唯一的缺點是在裡面,所以真的一路問出來的店,也看的出來店家真的蠻敢的說,外面也有很多文創小飾品攤販,喜歡這種緩慢步調生活的人可以來逛逛運動喔。當然今天也遇到寶佳集團尾牙,真是讓人感傷沒有尾牙的自已,愈混愈回去了說。
 
好了來介紹B方案了。已經先電話確認3人成行,所以有打算再訂點東西大家共享,然後我在咖哩與炒飯間猶豫著,剛好看到第一道上菜的酸拌海什錦,覺得好迷你啊,怕三個人吃不飽就當場點炒飯,本來點烏龍茶一壺但是想想就換了甜奶茶一杯,所以整體來說這裡的價位同遍秘境森林啊。但是白飯一碗要20元,所以秘境森林白飯吃到飽這點就勝出。小姐還說第一次吃建議微辣,比較合台人口味,好吧,小姐你說什麼都跟,畢竟我老爸也是老人一枚吃不起辣啊。
4-b   
B方案 
 
412  
酸拌海什錦-一坐下來小姐詢問加點時就先出的第一道菜,看的出來滿滿的料啊,有蝦子2尾,另一個只有頭,裡面倒是不少花枝,所以本來發現蝦子2隻有點落寞的三人被其的花枝填飽了,而花枝新鮮脆甜,配上酸辣的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4-94-9-1  
炸魚餅-第二道來的,朋友說吃不太出來是什麼。不過我想是南洋的香料香蓋住了魚味,反而覺得吃起來很南洋風,而是什麼香料我是說不上來。但是單吃還好,配上有花生、辣椒及說不出來的南洋香料的醬汁,就覺得味道更提高一個層次,因為他給五塊,後面二塊就由我與朋友吃了,加了滿滿的醬。好吃。
4-7-14-7  
烤東北酸香腸-這一道一來就放了些白菜葉,我就猜是把香腸包著吃,裡面還有花生、辣椒、炸過的蒜頭呢。所以第一次吃就是菜加花生香腸,這道單吃蠻油的,配上上述的材料比較不會那麼油且補充維他命C,原來香腸除了單吃、夾麵包外 也可以夾生菜呢,算是大開眼界,第二次吃的時候,除了辣椒沒放外其他全放入吃,這次發現蒜頭炸過後的蒜味提升配上香腸就是很台味啊,然後泰國花生本來就很有名,一整個台味十足的泰國味。後來剩下的花生就在我們談笑風生享用飲料(白開水)中吃完了,對了白開水要跟他要但是可以無限次加水。
411-1  
南薑椰奶雞湯-這道上來也是一小碗,恩,我了解電話中他跟他說他們都是一小份的意思了。精美路線及重鹽口味無誤,這樣配飯就有白咖哩的感覺,蠻下飯的,裡面像蔥蒜的東西都是南洋香味,長的像但味道完全不同,恩就是叫不出名字啦。不過雞肉蠻滑嫩的說。雖然裡面只有雞肉、香料,但是真的好呷,南洋的咖哩真的不論白、綠、紅都好得我的胃啊,後來朋又全部喝完。
410410-1  
白飯-用泰式料理常見的鍋子裝來,要吃多少就自己拿,結果二人份的飯三人吃恰恰好,所以他有多給喔。畢竟這些菜都很下飯啊。不過天然呆老爸看到飯鍋傻傻的問我碗呢,我就說泰國人吃飯用盤子不用手啦。就幫他裝了,然後叫他要拿湯匙吃不然飯無法完食。有時帶長輩出來用餐,看到風俗民情不同的問法就覺得 這就是文化差異啊。
 
加點部份-本來想看到菜色再加點,但是小姐說現點現作看。原因如前述
4-5  
泰味太炒飯--上面有炸荷包蛋說,配上重口味的飯,先一人分裝一些,覺得不錯吃,然後也有附黃色油油的醬料,第一次先吃原味,炸荷包蛋讓我想到宜蘭的炸蛋蔥油餅,真的蠻好吃的,至於這種炸荷包蛋我在馬來西亞咖哩雞也吃過,好像是東南亞常見的吃法。炒飯裡放了滿滿的花枝,他們放花枝不手軟讓我想到應該是泰國沿海的炒飯吧。滿滿的海鮮料就像你去嘉義東石; 彰化王功 吃炒蚵仔煎也是滿滿的蚵仔一樣。第二次就大家再裝一點,剩下的我自個吃了,這時發現他有放花枝外也有滿滿的青辣椒,其實蠻辣的,也蠻鹹的,如果這種口味就是微辣的話,後面的辣度我不敢再多嘗試,這些水也灌不用錢的猛喝啊。
4-6  
泰式甜奶茶-因為從一壺烏龍茶換來的,我看到一杯臉有給小綠,就覺得這個價位真的是餐館價啊,但是甜奶茶好好吃啊,又在我吃炒飯要噴火時解救了大家啊。
4-14-24-34-4  
泰式咖哩肥蟹-最後一道上桌的,用小砂鍋裝著,是裡面最大盤的。只有一隻正肥美的螃蟹被一堆很像油蔥酥的醬料蓋住,只露出紅色背殼,符合螃蟹鑽沙的習性,然後分成四-五塊,方便食用。吃完蟹後的料被朋友拿回去拌飯拌麵了。因為我家吃較清淡,這麼肥美的葷味踏到我家的地雷就不跟包了。不過回程問老爸愛吃什麼,也是說這道好這道妙啊。大家口中的第一名,對了有蟹肉及蟹膏喔。所以愛吃螃蟹的你不可錯過這道有吃又有拿的美味。
 
總結,這家餐館的口味很泰味也很地道,所以不敢吃辣的人真的要點微辣,然後我覺得白飯供應方面也可以考慮吃到飽之類的,然後飲料大杯點。聽老闆說常常會更換菜色。所以一年四季菜單都會不同,也給大家參考,有機會去花博看演唱會、參加路跑或是吃尾牙之類的,不如來逛逛玉門街1號,保證讓你滿載而歸喔。
最後更謝謝愛評網及太老爺小酒館的招待,讓我們三個有個愉快的小尾牙,謝謝。
m2  
最新備註 :那天有遇到網路名人 莎拉公主,一併附上連結了。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