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螺東市隻及西螺夜市 加映崙背千巧谷下午茶
寫起雲林就有點近鄉情卻。因為我可是道地的西螺人,小時候都是在西螺大橋騎腳踏車長大的。不過看到這麼多西螺的文章再看看我部落格的照片。總是覺得要寫寫什麼
我今天就介紹東市集及第一次去的西螺夜市吧(因為我小時候去的夜市不是現在的夜市,他換地方且變超大的)
 西螺東市集-1  
首先我的伴手禮就是從崙背買來的起士蛋糕啦。順便介紹一下這家團購名店,過年可是人滿出來了。我沒什麼拍是因為我連走進去都很辛苦啊。又要小心身邊財物。就只能代表拍一下。
 千巧谷千巧谷-1  
 
西螺東市集也是堂姐帶我去的,就是讓大家逛逛下午茶的地方,在這裡的老街道走走,堂姐們就會跟我說小時候的玩伴近況。或是誰已搬離這裡了。身為在地人的我們本來想說西螺延平老街可能就這麼沒落下去,沒想到周杰倫的天台帶動一些觀光。讓寧靜的小街熱鬧許多。
東市集裡有很多老照片,就我阿祖阿公年代的記憶,不知有無捐些照片啊。或是某個街頭是阿公駐足有被拍到的背影,所以我不免要多多呼應,請大家多拍照也多留些記憶。因為城市變遷真的好快。
 
晚上就由姪子們帶我們去逛夜市啦。夜市裡好多吃的喝的,像臭豆腐旁的水果茶大家都說好喝。這家臭豆腐也是一堆人吃,我是覺得味道SO SO ,然後還有吃大顆的章魚燒(梅子口味的)、玩麻將賓果、小彈球等,重溫年少的回憶,然後發現世代交替,這些青少年也太愛逛夜市了。轉眼也要青年了。因為鄉下都是高中畢業就結婚,小孩真的比大的。也覺得自已老了。
 西螺夜市西螺夜市-1  
這次行程我最感動的是我那不學無術的阿伯,可能當阿祖了,跟我說這裡就是我的家,只要我不嫌窮醜,都歡迎我們回鄉。眼眶真的會紅,在此也請大家多多關心身旁的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