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課程
關於失智症-失智症20學分

         政府規定明年居家服務的人員,有幾個學分是必修的,失智症就是一個很基礎,也是現在最常見的問題
       因應人口老化,加上每個人都會遇到在照顧方面失智症在沒有意識的狀態下,會有很多奇怪的不認識,對家屬或是照服員,都有一些壓力,所以還蠻多人會去申請外勞仲介,也有人像我一樣選擇先上課先了解先考證照一備不時之需,
       接觸長照,因為長輩小中風了,所有的工作都要停擺!沒有辦法像以前整天綁在公司畫圖!把時間拿出來陪伴給家人,我也是典型的中年流沙,要照顧兩老,但是我必須說句實話!長照的證照跟保母還有坐月子比起來,真的需求量比較大
         現在的人不結婚不生小孩,但是大家都有一口氣要處理,走到最後的問題
         我有證照也跟大家分享,20個學分,有很多機構在上課,有的是兩天,有的是三天,我這一次選擇是“長照喵 ”,現在補單明年法令會變!

         聽了一整天的課程,覺得我真在時代尖端的人,也祝福每一個失智症家庭,也要照顧好自己,因為照顧的人真的很累,也沒有辦法上班,也要自己要生活,也要負擔長輩的醫藥費及生活費用!!

         這一次課程:輔具講得蠻多的,其實政府對於長照輔具這一塊也是有補助的,那歡迎大家去詢問自己有在使用的社工機構,不用什麼都花自己的錢,心理方面要換輕鬆一點
有幾本書會推薦給大家看

         家裡有了病人以後,硬體設備也改;住的地方也不一樣,所以大家物質也不用太要求,就是有那麼一點點斷捨離人生

       
        最常聽的就是老歌,在居家服務裡面也是聽廣播電台,所以才會很多糾紛,這個我就不討論喔!但是老人平常都在家裡,的確跟年輕人是有生活代溝的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地材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